您的位置:首页>健康>资讯>正文

“睛彩明眸”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公益项目走进款庄中学

2023/12/1 14:07:10 来源:

根据昆明市民营医疗机构党委工作安排,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由上海普瑞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睛彩明眸”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公益项目走进富民县款庄中学。昆明润城普瑞眼科医院集结一批专业的验光师去到学校,为学校孩子们进行眼科视力检查,并为近视却没有配镜条件的学生免费配镜。

富民县款庄中学地处革命老区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学校的学生都来自于农村,其中155名学生来自苗族、彝族聚居地,大多数家庭收入都来自于务农,收入水平偏低,即使孩子发生了近视,也很难去专业的医院配一副眼镜。在本次“睛彩明眸”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公益项目的体检筛查中,昆明润城普瑞眼科医院为学校16个班级693名学生进行了眼科体检,为200多名近视却没有配镜的学生进行公益配镜。

本次活动中验配的公益眼镜,镜片由上海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捐赠,镜架由派丽蒙光学(厦门)有限公司捐赠,所有眼镜预计在一个月内加工完毕,送到学生手中。该项目旨在为农村地区、城市打工子弟学校、建档立卡户等困境儿童提供视力检查,并为有需求的儿童提供免费验光配镜服务,帮助他们看清楚黑板,避免因为视力问题而影响他们的学习和未来的发展。